角落里的纸团

试图在别人身上寻求认同感,实在是太搞笑的事情了

[HP/DH]命运回转 18

Chapter18. 被抓

“我敢肯定,费尔奇先生绝对会以十二万分的热情招待各位的。”德拉科脸上带着坏笑说道,虽然他不见得会用这样的事情与救世主彻底交恶,但嘴巴上面恶心一下对方也是可以的。“那在你开口之前,我先把你变成青蛙。”罗恩脸上一急,抽出魔杖指着德拉科说。

德拉科看着眉毛都快拧成一堆的韦斯莱,故作惊讶:“原来我们的韦斯莱先生已经掌握了这样高水准的魔咒了啊,我想麦格教授一定会很开心,说不定韦斯莱先生当众表演一下后,还能给可怜的格兰芬多多争取几分呢。”

德拉科的揶揄让韦斯莱脸涨得通红,看着已经失了方寸的罗恩,一旁的赫敏翻了翻白眼,抓着罗恩那颤颤巍巍的魔杖说道:“韦斯莱,别傻了,马尔福压根没想到要举报我们。”罗恩脸色一僵,看了看哈利跟纳威两人点着的头,确信赫敏说的没错,才内心一阵悲愤,这该死的马尔福,就一定要耍自己吗?

“看来还是格兰杰小姐比较有头脑。”德拉科丝毫不放过一丝打击罗恩的机会:“不过如果你们继续在这里逗留,我就不敢保证了。”然后发出了一阵低声怪笑,绕过四人准备离开,却没想到自己的袍子猛地被人拉住了,差点让他摔了个趔趄。

德拉科回头挑了挑眉看着那个差点害自己摔倒的“罪魁祸首”。“不知道波特先生你还有何贵干?”哈利涨红了脸,他也没想到自己差点害德拉科摔跤,他讪讪的松开了对方的袍子,眼神有些闪烁地看着对方道歉:“对不起,马尔福。”

德拉科差点就把自己的嘴咧到足以装下一颗龙蛋那么大小,梅林啊,哈利.波特居然给自己道歉了,这可是两辈子加起来头一遭,这简直比哈利.波特给自己来个阿瓦达来得更加震撼啊。

哈利有些悻悻地看着德拉科那一脸见了鬼的表情,在心里默默思量着:难道自己道个歉就这么不可思议吗?马尔福的那副表情是个什么意思?不过想归想,他还是走到德拉科的面前挡住了他的去路:“你现在不能走。”

“为什么?“这可就有意思了,德拉科迅速收回了自己刚刚的蠢表情,思量着说道。

“谁知道你这是真的回斯莱特林休息室,还是去找费尔奇。”哈利的绿色眸子让德拉科有些不舒服,他偏过头有些不耐的回答:“我刚刚可说了,不会举报你们的。”

“可是你太狡猾了,我也不知道该不该相信你。”说到这里,哈利自己都有些气馁。而他这句话给其他三个人都提了醒,纷纷想起了那天飞行课上的“惨状”,于是也跟着哈利一起挡着德拉科不让他过去。

德拉科这下是真的无奈了。

他摊了摊手,看着眼前的那一团乱发:“那你想怎么办呢?”早知道自己就不逗他们了,直接走掉。

哈利眼珠转了一下,想了想表示:“你先跟我们回格兰芬多的休息室,等我们进了休息室,你再回去。”德拉科都要气笑了,这算是什么?威胁吗?就他们几个?略带轻蔑的眼神扫过了四人,拖着长音:“如果你这样做,那我立马就把费尔奇叫过来。”

“那我就在费尔奇来之前先给你加个昏昏倒地。“哈利带着无比认真的眼神看着德拉科,但心里却在打鼓,因为他压根还没学会昏昏倒地这个咒语呢,他瞟了一眼赫敏,将这个希望寄托在他们之中学识最为渊博的赫敏身上。

德拉科眯长了眼睛看着哈利的小动作,然后再哈利的尴尬中爽快的点了点头:“可以,那走吧。”然后做了个“请”的姿势,示意他们在前面带路。

这下轮到哈利几人有些傻眼了,但他们立马抹了抹眼睛,带着德拉科向前走去。

“你们这么晚在这里干嘛?“走了一小会,德拉科终于问出了自己好奇的地方。“闭嘴,马尔福,这不关你的事。”罗恩就像被踩着尾巴的猫一样炸了起来,德拉科撇了撇嘴,不再看他们。

“抱歉,马尔福。“哈利有些尴尬,这已经是今天第二次给他道歉了,梅林啊,今天到底发生了什么?德拉科暗想。“不要给他道歉,哈利。”罗恩有些委屈的小声说,他也觉得自己对马尔福有些过分了,但拉不下脸面。

哈利无奈了,感觉罗恩比自己还要小孩子,他朝德拉科尴尬的笑了笑,便不再说话,专心在前面带路。

“他们是为了帮我找记忆球,所以才这么晚还在外面。“让所有人没想到的是,哈利闭嘴了,而一直安安静静的纳威却开了口,赫敏受不了的翻了个白眼,这也怪不得纳威,那天飞行课后,他一直都在休养,压根不知道德拉科给格兰芬多造成的“重大损失”。

德拉科浅浅的笑了起来,看起来人畜无害。“是飞行课那天掉的吗?”

“砰“,罗恩撞到了前面突然停住脚步的哈利身上,赫敏跟纳威也因为来不及反应跟他们撞到了一块,跌坐在地。“梅林啊。”几人揉了揉被撞的地方,纷纷带着一副见了鬼的表情看着后面的德拉科,德拉科只是单纯地笑着看着他们,并不发一言。

“你……你怎么知道。“罗恩大着舌头问道。

德拉科有些狡黠的说道:“因为我好像看到过,这么大,一个玻璃球。”他用手比划了一下,表明自己真的看见过那个记忆球。“还在一瞬间还变成了红色。”这让四人傻眼了,他们几人千算万算,都没想到会从死对头斯莱特林身上得到线索。

“你是在哪里看到的?“赫敏第一个反应了过来。

“飞行课草地上。”这个回答跟哈利的猜测差不多,果然是在飞行课的草地上掉的,但德拉科接下来的话让几人紧张了起来。“但那是几天前了,我也不能保证那个记忆球还在不在那里,毕竟不只是我们要上飞行课,而草地上的东西又很显眼。”

纳威已经快要哭出来了,他的心情跟着德拉科的话一上一下,颠簸的快碎了。“不过这几天天气也不怎么好,我听说飞行课基本上都取消了。”德拉科的这句话又让纳威的心重重的摔回了地上。

还坐在地上的三人面面相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们也被德拉科的话搞得一上一下。“你们可以试着明天去找找。”德拉科带着相当和善的表情:“今天下午天气已经开始放晴了,我想明天一定就有班级开始上飞行课了,你们得早点。”

说完,带着一副“不用感谢我”的表情朝四人点了点头,就准备转身离开。

“等下。”哈利一骨碌的爬了起来,拽着德拉科不让他离开,德拉科皱了皱眉:“我都已经帮你们解决了一个问题,你们难道就不能让我先回去?”哈利摇了摇头,咬了咬嘴唇说:“不是的,只是那个草坪那么大,我们也不知道在哪,你能帮我们一起找吗?”

德拉科用了极大的耐力才把自己要仰天嘲笑的神情给压了下来,哈利.波特,感情是将自己也当成了圣人救世主呢?但他转而想到,反正天亮之后他们也不能到斯莱特林的休息室来逮自己,所以爽快的点点头表示同意:“可以。”哈利松了一口气。

“那走吧。”罗恩拍了拍屁股上的灰,转身朝城堡外走去,而赫敏跟纳威两人也跟了上去,这下让德拉科彻底摸不着头脑了,他有些发懵的说:“你们说的是现在?”说完,还指了指漆黑一片的外面。

四人用“你当我们是白痴”的眼神看了看德拉科,“现在让你回斯莱特林,明天我们还能逮到你?”罗恩说完拿着魔杖抵着德拉科的背:“快走吧,马尔福,如果这次你说的是真的,我们找到记忆球后,就再也不跟你计较你算计我们扣分的事情了。”

哈利有些为难,看了看一脸不情愿的德拉科,也拿着魔杖走到了德拉科的身后,赫敏跟纳威两人对视了一眼,纳威有些瑟缩,但还是掏出了魔杖跟哈利他们一同进退。

德拉科的胸膛起伏不定,看起来像要炸开了,这是自己重生以来,第一次被人给威胁,还是被几个战斗力基本为零的一年级学生给威胁了,这让德拉科觉得自己的尊严被严重的冒犯了,他努力地将自己的气息平稳了下来,斜着眼看了看躲在角落里的一抹阴影,然后给了四人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如你所愿。”

五人小心翼翼的离开城堡,一步一步的到来草坪,夜空上仍旧飘着几丝云彩,下弦月的光彩撒在草地上发出一些朦胧的光彩,但还不足以让五人看清楚草地上是否有东西,德拉科带着抱怨的语气说道:“这太黑了,我没法找。”

身后的四人也一脸为难,这确实有些难为人。“如果我有带魔杖,到是可以用“荧光闪烁,”现在可就好了,冷飕飕的晚上陪着一群脑袋空空的格兰芬多在这里瞎闹。”带着讽刺的意味让哈利几人心里一阵不爽快。

“荧光闪烁。“德拉科话音刚落,后面就升起了一道光,德拉科转过头一看,是哈利的魔杖,然后又一声荧光闪烁,赫敏的魔杖尖也点起了一道亮光,罗恩试了几次也成功了施展了出来,现在可比之前黑漆漆的一片要亮堂多了,德拉科挑着眉想到,然后转过身在这微弱的亮光里继续找那可恶的记忆球。

在漆黑的夜晚,偌大的草坪上出现了几点亮光自然不只会吸引夜行动物们,城堡里睡不着的人也当然注意到了。所以当德拉科刚找到纳威的记忆球,身后就传来了一阵急促的脚步声,那脚步声的主人带着气急败坏的语气:“我要抓住你们这群小崽子,把你们吊起来!……”阴森的诅咒让几人瞬间抖了个激灵。

手里握着记忆球,斯内普抿着嘴沉默的站在在办公桌旁,身后是一脸严肃带着尖尖的巫师帽的麦格教授,身旁是一脸狰狞想要把自己珍藏多年的刑具贡献出来的费尔奇,至于身前,则是五个战战兢兢的小巫师们。

“看来,名气的作用已经让某人膨胀到可以让人无视校规了。”斯内普像毒蛇一样的眼神狠狠地钉在了哈利的身上。“斯内普教授,我们首先得了解事情真相。”身后的麦格教授干巴巴的说道,斯内普瞥了一眼好像表示认同她的想法。

“那谁来先说说“拖着长长的尾调,斯内普的声音让几人不约而同的打了个寒颤。

格兰芬多的四人交换了一下眼神,然后哈利勇敢的站了出来交代自己四人是为了给纳威寻找记忆球,才错过了宵禁时间,哈利说明的时候,纳威等人在旁边疯狂的点头,表明哈利说的完全是对的。

斯内普的嘴角抿成了一道挖苦的弧线:“真是令人感动的格兰芬多式友谊。”然后转过头阴蛰着盯着德拉科:“那么你呢?马尔福先生,你也加入了这场格兰芬多友谊聚会吗?”

德拉科直视着斯内普教授,带着有些委屈的音调:“我是被迫的,教授。”软软的语气配着委屈的神情看起来确实相当无辜,只是这丝毫不能取悦这里的三个人,费尔奇哼了一声:“看来还是得我那些珍藏的宝贝们上场才行。”

“不,费尔奇先生,有人能证明!“德拉科高声说道,而正将眼光放在他身上的四人眼睛猛的一缩,”谁?”费尔奇率先出声。“皮皮鬼!”德拉科回答道:“波特四人用魔杖威胁我必须带他们去找纳威的记忆球时,皮皮鬼就在我们身后看着。”

斯内普眼神一暗,他蠕动了几下嘴唇,看了看费尔奇,示意费尔奇去找皮皮鬼过来,费尔奇有些头疼,要知道,皮皮鬼从来只会给他捣蛋,“或许费尔奇先生您先去找血人巴罗先生,会更加的顺利。”德拉科顺时的给了费尔奇建议。

费尔奇阴蛰着眼神出了门,临出门前,看着几人的眼神好像是要将他们生吞活剥一样。


评论(6)
热度(37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