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落里的纸团

试图在别人身上寻求认同感,实在是太搞笑的事情了

[HP/DM]命运回转 155

弄了个合集,大家有好一点的封面推荐吗?还有大家多多点一下推荐,smile~


Chapter.155 骚乱



卢修斯回到帐篷,就钻到自己跟纳西莎的房间。


而德拉科则表现出一副完全不知道他将要干什么的样子,他衣服也不换,直接给自己倒了一杯热茶坐在正厅的小桌旁,慢慢的喝着。


“德拉科,这个时候了你还不休息吗?”等卢修斯换好衣服出门时,结果就见德拉科端坐在那。


“今天比赛太精彩了,我现在还很兴奋,睡不着,等会再说吧。”德拉科朝卢修斯眨了眨眼,一点也不胆怯跟他对视着,而卢修斯则站在卧室门前,瞧着德拉科这模样慢慢的眯上了眼,但半晌后什么也没有说,直接走过来也倒了杯茶坐到德拉科的对面。


“怎么父亲也因为比赛的原因而睡不着吗?”德拉科说着还朝卧室那边看了一眼,装作有些不经意的说道:“母亲好像已经累了,应该是去睡了吧。”


卢修斯抬眼看了他一眼,并没有回答,在啜饮了杯中茶水几口后,才慢条斯理的提醒德拉科:“你母亲自然是感到疲倦了的。但我觉得德拉科你现在最好也去休息,毕竟在你这个年龄阶段,充足的睡眠是很重要的。”


“当然,父亲。”德拉科朝卢修斯假笑了一番,然后假装没听懂他的言下之意:“不过,我看父亲最近总是外面跑,都很久没陪过母亲了——”说着,他将喝完的茶杯搁在茶碟上,小拇指还无声地敲了敲桌面:“或许这也是导致母亲最近很累的原因之一。”


他这话可说得有些不客气了,所以他话刚说完,那边卢修斯的眼神就如刀一般射了过来,仿佛在告诫德拉科他已经越矩了。


对此,德拉科轻轻的笑了笑,松软了整个身体,好像是想活跃一下这僵硬的氛围,转而说起了工作上的事情:“最近德隆魔药的事情进展的还可以,财务报表父亲您看了吗?”“我看了——”虽然仍旧警戒十足,但卢修斯还是很认真的回答了德拉科的问题:“包括你母亲给你庄子上的情况我也了解了。”


“那父亲觉得怎样?”此时德拉科双眼满是濡慕之情,看起来就像一个需要父亲鼓励的孩子一般,完全让卢修斯生不起气来。


“在这么短的时间能够取得这样的结果很不错。”卢修斯从来不吝啬对德拉科的赞美:“但我发现你跟英国巫师魔法工会之间的摩擦还没有完全消除。此外,虽然整体的营收保持在之前水平之上,但离真正的盈利却还是有差距的,那你是怎么打算的?”


“工会的事情在今年圣诞节后会被完全解决的,没有后顾之忧的。”德拉科笑得甜甜的,让卢修斯有些恍惚,好像看到了幼年的德拉科一般。“至于盈利方面,我们九月份会将新药剂投入市场,到时候我们会点小钱介入广告市场,到时候能够看到盈利会有一定幅度的增长的。”


“那之后呢?”


德拉科重新给自己倒了杯茶,没有直接回答卢修斯的问题,反而说起了另外一个话题:“父亲您也知道我在庄子上做了些什么对吗?”“我听贝德福德说过,你引进了一些新作物。”卢修斯面色变得严肃起来:“你那是打算做什么?”


“那就是我准备的秘密武器。”德拉科神秘的笑了笑:“这次的新药剂就是对这种新作物的试水,等下一步的研究成果出来,将是德隆魔药大举进攻市场的时候。”


他这么一说,也让卢修斯提起了兴趣来,他身体微微前倾,拧着眉毛:“你引进了什么作物?”他虽然知道德拉科手上目前有一种新魔药,而且刚刚也推荐给了保加利亚的那个傻小子,但具体这个魔药是个什么东西,他还是不清楚的。


而听这么一说,这个新种魔药还只是一个开始。


“暂时保密!”现在两个庄园主人其实都是德拉科,所以没有德拉科的允许,贝德福德也不能将实际的情况告诉卢修斯,所以卢修斯也只能得到一些含糊的情况。虽然对新作物有些好奇,但是对于德拉科的隐瞒卢修斯也并没有生气,只是到淡淡的说:“你心里有成算就好。”


而一谈到这里,卢修斯不禁又想起了另外一个股东,他语气有些急的问道:“那里希特家族那边?”


“鲍恩全权代表里希特,而我已经跟他谈好了。”德拉科说得轻描淡写:“因为这次的新魔药效果确实还行,所以他也认可我的方案,并且已经决定了魔药的研发他将不会插手,而一旦我的研究在今年有了结果,那么他将会把里希特家族手上5%的德隆魔药股份转给我。”


“哦,关于这个,我们已经签好了合约。”末了,德拉科还不忘补充。


而卢修斯却被这个消息给砸了个兴高采烈,他朝德拉科露出了一个弧度更大的笑容:“做得很不错,德拉科。”德隆魔药5%的股份在卢修斯看来也并不是那么重要,重要的是鲍恩的这一行为说明了德拉科已经得到了里希特家族的初步认可,而在之后——想想那样的画面——


“放心,父亲,这个事情我是——”就在德拉科打算进一步跟卢修斯确保这个项目的可靠性时,帐篷门口出现了异动。


没有人闯入,也没有人大声说话,在德拉科也停止说话后,就只能听到外面那些庆祝比赛的声音。


但卢修斯跟德拉科父子却齐齐的将视线转到了帐篷帘上,因为只见一只黑色的小蛇正从缝隙间悄无声息的飘了进来,然后一点点朝两人靠近,最后听在了卢修斯左手小指上,绕着手指转了两圈后消失了。而德拉科则注意到小蛇消失时,卢修斯的手颤了下。


“父亲?”最终,还是德拉科打破了平静,他一脸狐疑的看着对方:“这是怎么回事?”


“你该去休息了,德拉科——”卢修斯没有回答德拉科,他握紧了手,眼神中透着不容拒绝,朝德拉科命令着:“很晚了。”他的眼角眉梢都是翘着的,嘴巴想微笑但又被他强制性的拉拢下来,整个人都在透露着一种古里古怪的愉悦。
德拉科面无表情,与他对视了十来秒,最终点了点头,表示屈服了。


他站起身来,朝卢修斯微微弯了下腰:“那么晚安了,父亲。”说完,也不再回头,朝自己的房间走去。而就在他掀起门帘时,身后传来了卢修斯的有些迟疑的声音:“德拉科——”


德拉科脚步一顿,但他没回头,很冷静的说:“是,父亲。”


“你——”卢修斯好像有很多话想说,但嘴巴咕囔了一会后,只干巴巴的说出了一句话:“你以后会懂的。”


“我知道了,父亲。”说完,德拉科便一头钻进房间。


卢修斯在外面坐了一两分钟,整个人身上都弥漫着一种夹杂着欢快跟忧郁的矛盾。最后,他收敛了所有的表情,站起身来披上外袍走了出去。


而就在他离开不到5分钟后,刚刚落下的门帘又掀了开来。


哈利整个人实在是太高兴了,今天的魁地奇比赛是他有史以来见过最精彩的。他敢跟罗恩打赌,以吃100个生蟾蜍眼睛为赌注,他这一辈子都不会忘了今天的。虽然从头到尾德拉科都没有跟他说一句话让他有些小遗憾,但整体上还是非常好的。


而就在他在这种兴奋的情绪下好不容易睡着了,做着自己拿到奖杯的好梦时,有人大力的推醒他,并在他的耳朵边吼着:“醒醒!哈利,快起来——”他猛地坐了起来,一脑袋撞到了帆布上,有些迷迷糊糊的:“怎么了——发生了什么事吗?”


隐隐约约的,他觉得有些不对劲,外面的声音变了。歌声停了,愉快的欢笑声被刺耳的惊叫给取代,哈利凝神一听,只听到不断有人踩着慌乱的脚步从帐篷前走过,还有不少小孩子的哭闹声跟女人的尖叫声夹杂在其中。


这肯定是发生了一些什么事情了!


意识到这一点的哈利,立马从双人床上滑了下来,他伸手想去拿衣服,但被韦斯莱先生制止了:“来不及了,哈利——随便抓一件就出去吧,快点儿!”说完,韦斯莱先生就胡乱的将牛仔服套在睡衣上,拿着魔杖就冲了出来。


而哈利听从吩咐,跟同样已经醒过来的罗急急忙忙奔出帐篷。而后在掀开门帘的那一刹那,有了一瞬间的愣神。


就着营地上仍在燃烧的火光,哈利将外面的纷乱看得清清楚楚,只见人们纷纷朝树林里跑去,不时还有人因为推挤而摔倒在地,而这时也没人管他,更多的人从这人身上踩了过去,朝更黑的地方逃去。而在这些人的身后,响亮的讥笑声、狂笑声、醉醺醺的叫嚷声正朝这边涌动,其中还不时的闪过一些五颜六色的光以及打枪一般的声音。


那是被释放的魔咒!哈利第一时间就认了出来,他朝那边看去,只看见一群巫师挤做一团,他们穿得很奇怪,带着黑色兜帽,脸上带着面罩,让人看不到他们的脸。而在他们的头顶,四个挣扎的人影在空中漂浮着,被扭曲着各种怪异的形状。


“那是罗伯茨先生一家。”看清楚对方后,哈利下意识的吸了口冷气,罗恩在他耳边说着些什么,但他没心思回他。因为他实在想不清楚,为什么会有人在这个时候做出如此恶劣的行为?而且看到有越多越多的巫师朝那边聚集过去,他在想,魔法部呢?


但他很快没时间想这些了,在韦斯莱先生带着赫敏跟金妮跑了过来后,他们就在韦斯莱先生的催促下往树林跑去。而韦斯莱先生则带着查理跟比利、珀西朝事发地点跑去。


林子里很黑,还不断有隆起的树根绊脚,最后还是赫敏掏出魔杖用起了“荧光闪烁”,他们才把脚下的路看清楚。走了好一会儿后,哈利三人才发现他们金妮还有双胞胎走散了,但他们也没有打算回头,继续向前走着,中间他们遇到了布斯巴顿的学生,但对方看起来好像不想理睬他们。


就这样,他们越往里面走,四周就越安静,好像在他们之前跑进树林里的人好像集体蒸发了一般,最后这条黑黑的小路上就剩下他们三个人。


“荧光闪烁——”为了更好的看清楚路,罗恩也掏出了魔咒,而哈利也准备这样做,但他在身上摸了好一会儿,才确信——魔杖不见了,身上只剩下那架为了观看比赛而买了全景望远镜。“糟糕,我的魔杖丢了!”


“什么?你在开玩笑吧。”赫敏有些难以置信,她跟罗恩两人将自己的魔杖举得高高的,低着头试图在四周看看哈利的魔杖是否掉在这附近,但他们找了找,却怎么也找不到。


“可能是掉在帐篷里了。”罗恩说。


“会不会是刚刚跑得太急而掉在路上了?”赫敏有些焦急,而就在哈利还在继续讨论时,旁边的灌木丛里发出了一阵沙沙响声,这将三人吓了一跳,然后他们才发现那是巴蒂·克劳奇家的家养小精灵闪闪,她似乎在被人往回拉,动作看起来特别别扭,而就在哈利几人上去一探究竟时,闪闪钻进了另一边树丛。


“这怎么回事?”这个插曲重新引起了赫敏跟罗恩两人对家养小精灵权益的争执。好在,他们还没有忘记现在是在逃跑,所以他们顺着小路继续走着。他们遇到了被媚娃魅惑的几个人,他们没管,直接走掉了,而后遇到了体育部长巴格曼,告诉他营地那边发生了骚乱,对方立马变了脸色急匆匆的走了。


“那些麻瓜太可怜——”巴格曼走后,他们继续往前走了一段路,最后在一小块空地上坐了下来。赫敏跟罗恩还在讨论营地上发生的事情,但哈利没心情加入进去,就安安静静的在一旁听着,而就在这时,他们深黑的漆黑树丛里传来了跌跌撞撞的脚步声。


三人停下了讨论,朝那个方向看去,“谁在哪儿?”哈利问道。


但没人回答他,只有一个声音毫无征兆的出现了,那不是一句问候,而是一句咒语。“尸骨再现。”哈利只见到在一片黑暗中突然出现了一个巨大的绿色闪闪的东西,它飞快地跃上树梢,飞到了空中,惊呆了哈利三人。


而在绿光从黑暗之中闪过时,离哈利不远的另一从灌木层里发出了沙沙的响声,一道几乎看不见的青色微光飞快的划过,朝绿光来源处射了过去。

评论(5)
热度(15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